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交通信息
2022-11-24 15:35 来源:吉林交通报
打印 | 字号 : [ ] |

统筹推进 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做好全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11月16日,省厅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厅办公室相关同志针对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通知》中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并就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内容逐项进行了梳理明确。   

  培训会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上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二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信息公开最核心的就是全面和及时,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公开各类交通运输政府信息,重要政策法规出台后,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解读,包括在线访谈、专家解读、文件解读等方式,让群众能够“听得懂”。要抓好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确保公开全面准确及时规范。三要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工作。要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申请时点和期限,在法定时限内依法予以答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难以界定的内容,要加强研究,及时请示上级有关部门,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四要进一步加快网上群众留言办理。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加快办理进度,加强监督检查,抓紧解决并反馈报告。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各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参加培训会。(阚世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