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交通信息
2022-11-24 15:36 来源:吉林交通报
打印 | 字号 : [ ] |

三部门合力推动驾培新规落地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行业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规定》和《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以下简称《大纲》)的重要意义。修订《规定》和《大纲》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适应当前驾驶培训市场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顶层制度设计的一次全面优化调整。二是要准确把握《规定》和《大纲》的总体要求。本次《规定》修订对行业管理工作影响比较突出的制度调整主要包括建立备案管理制度、完善教练员管理体系和规范驾培机构经营活动3个方面;《大纲》主要增加强化安全应急驾驶能力培训、优化调整部分车型培训学时要求等5个方面内容。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刻把握《规定》和《大纲》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推动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统筹谋划实施,确保《规定》和《大纲》落实到位。做好新政策的贯彻落实是当前驾培行业管理的一项基础性、统领性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贯彻培训,确保《规定》和《大纲》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三部门要组织驾培机构抓好贯彻落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构建协同治理体系,共同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领导,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安交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叶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