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2021-11-08 14:37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

信用交通宣传月诚信倡议书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诚信,比什么都重要,诚信的人处处受人尊敬,失信则为人所不齿和唾弃。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守信,是一种无形的资产、无形的力量。在当今的社会,无论你做人做事,从事什么行业,乃至一个国家的所作所为,诚实守信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因此,我们大声呼吁全民动员,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共同为我们城市的诚信建设出份力,共同为打造一个宜业、宜商、宜居的白城。

我们呼吁大家:在工作中做到诚信处事、诚信立业,反对营私舞弊、欺上瞒下;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反对虚情假意、背信弃义;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发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在经营中做到明码标价、公平交易,反对制假售假、坑蒙拐骗。要牢固树立诚信促发展的观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广泛提供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我们要以高昂的热情去传播诚信理念,以有力的行动去弘扬诚信精神,爱护自己的信誉,珍惜自己的诺言,以自己的诚信行为,带动和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以诚待人,以信立业,从而形成人人重信用、讲信用的氛围和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争做诚信的建设者;树立诚实守信的观念,争做诚信的倡导者;弘扬诚实守信的精神,争做诚信的传播者。在共夯诚信基石这件事上,你我的努力就是最好的措施和手段,只要你我的共同努力,我们就能够让我们的白城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的目标更加可靠,让我们时刻牢记: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 

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实守信的指导思想,做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对我们进行监督:

一是在政务诚信领域。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公开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重大决策事项公示和听证制度,拓宽公众参与决策的渠道。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加强工作人员的诚信管理和教育,带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树立诚信意识、提高诚信水平。建立健全政务和行政承诺考核制度,把发展规划确定的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目标落实情况以及为百姓办实事的践诺情况作为评价诚信水平的重要内容。严格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提高执法透明度。

二是工程建设领域。围绕交通运输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咨询、检验检测、运营和养护,以及产品设备供应、竣工结算和竣工决算审计等关键环节,建立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结果与资质审批、执业资格注册、资质资格取消等审批审核事项的关联管理机制。鼓励运用基本信用信息和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投标人资格审查、评标、定标和合同签订的重要依据。把工程项目肢解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列入失信责任追究范围。

三是运输服务领域。围绕出租汽车、公交车、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货物运输、运输站场、机动车检验与维修、驾驶员培训以及相关服务机构等重点方向,将诚信监管纳入运输行政管理日常工作,明确诚信监管职能,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自律意识。结合市场准入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建立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收集和整理制度,通过信息系统自动记录企业、从业人员的各种信用信息。

四是安全生产领域。围绕工程建设和运输服务重点部位、关键岗位,将安全生产与企业信誉、优惠政策、行政许可、市场准入、资质审核、工程招标投标挂钩,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评价体系。

 五是信息统计领域。围绕统计数据报送、数据质量、数据发布等重点环节,将统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作为交通运输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内容,切实强化对统计失信行为的惩戒和制约。

六是价格领域。指导企业和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和引导经营者价格行为,实行经营者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着力推行“明码实价”。督促经营者加强内部价格管理,根据经营者条件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完善经营者价格诚信制度,推动实施奖惩制度。

七是企业管理领域。开展企业诚信承诺活动,在生产经营、财务管理和劳动用工管理等各环节强化信用自律。鼓励企业建立客户档案、开展客户诚信评价,鼓励企业建立内部职工诚信考核与评价制度。

八是关键岗位从业人员领域。在行业关键岗位从业人员资格准入、专业评价、年审考核、职称评定中,建立“黑、红”名单机制,强化诚信教育,培养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