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范围

试验检测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服务范围 - 试验检测
1、工程材料试验方面:
土工、集料、岩石、砖及路缘石、水泥及矿物掺合料、水泥混凝土及砂浆、外加剂、水、泥浆、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沥青、沥青混合料及纤维稳定剂、橡胶支座、钢材及其接头、预应力钢材及波纹管、锚具、土工合成材料及排水材料、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护栏,隔离栅等)等。
主要完成了长春至四平、长春至吉林、长春至扶余、长春至营城子、江密峰至延吉、长春至松原、松原至大安、吉林至草市、长春至双辽、敦化至抚松、靖宇至通化、辉南至白山、白城至镇赉、吉林至荒岗、通化至集安等3000余公里高速公路的设计、施工中的土工、材料、配合比试验;完成伊通至辽源、大广高速肇源至双辽、吉林至草市等高速公路工地试验室检测工作。
2、桥隧试验检测方面:
结构混凝土:强度,混凝土碳化深度,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表观及内部缺陷,钢筋锈蚀电位,氯离子含量,混凝土电阻率;
桥梁结构、构件:静态、动态应变,变形(位移),模态参数,承载能力;
隧道:断面尺寸,锚杆拉拔力,支护(衬砌)背后的空洞,衬砌厚度,地质观察,周边位移,拱顶下沉,CO浓度,烟雾浓度,照度,噪声等。
相关业绩:曾承担宁江松花江特大桥(多塔矮塔斜拉)成桥荷载试验、吉林市石井沟大桥裸梁静载试验、通化湾湾川大桥检测与荷载试验评定、春城服务区跨线天桥承载能力评定等40余座桥梁检测与承载能力评定项目;曾承担吉林省国省干线公路45座隧道的定期检查与专项检测任务;完成营城子至松江河高速公路03-1标、04-2标、06标以及07标的现场低应变桩基检测;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北区桥梁工程现场超声波桩基检测等。  
3、路面设计检测与咨询方面:
采用智能道路检测车进行路面的平整度、车辙、破损、前方景观、构造深度检测;自动落锤式弯沉仪(丹麦产)检测弯沉;路面摩擦系数测定仪(英国产)检测横向力系数;地质雷达(美国产)检测路面厚度。完成长春至四平、长春至营城子、长春至吉林、长春至扶余、吉林至江密峰等高速公路路面设计检测,共达里程约6000余公里。完成了抚长高速长营段、京哈高速长平(交通厅)段、京哈高速长余段、珲乌高速长吉段、珲乌高速吉江段、珲乌高速珲春至石头井子段、长深高速大富立交至双辽南、大广高速肇源至双辽、通南高速快大茂至下排、营东高速营城子至东丰至梅河口、伊辽高速伊通至辽源段约2000公里高速公路的养护设计任务。完成了长春至农安高速公路辅道固化剂稳定土技术咨询工作;完成了吉林至草市高速公路沥青路面配合比技术咨询工作。  
4、道路养护检测与设计:
道路工程检测方面:压实度、厚度、弯沉、平整度、土基回弹模量、承载能力、车辙、摩擦系数、路面渗水系数、路面构造深度、路面破损、几何尺寸等。
完成了辉南至白山二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完成了近7000余公里全省国省干线公路指路标志设计工作;完成了延边地区、长白山管委会所属干线道路养护设计  
5、桥梁与结构工程试验研究主要包括:
目前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有:
1)多塔矮塔斜拉桥设计施工安全关键技术研究;
2)钢—混凝土组合连续梁桥结构力学性能分析及设计方法研究;
3)吉林省高速公路典型桥梁上部结构加固方法应用研究;
4)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横向连接构造优化研究;
5)隧道施工多元信息反馈优化及超前预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