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2022-07-20 15:51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开展集体谈话

  

   718日,省高建局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省高建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施工图,安排部署省高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同局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谈话。省高建局党委书记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出席会议。各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指挥长、各党支部书记和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沈瑞峰指出: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立起标准、划出红线、标上底线,各部门、各项目、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要求实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引导干部职工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把党规党纪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沈瑞峰强调:一要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主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细化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认真落实好全链条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和提高觉悟三个方面一体发力,确保“不敢腐”后墙坚固,健全“不能腐”防范机制,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以“全周期管理”推动省高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为载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面对单位改革转型、持续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巩固深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加强机关管理、提升人员素质、转变思想作风、严明纪律规矩、提高工作效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让“软建设”成为“硬约束”,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为顺利推进改革转型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心任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面临着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和疫情影响的双重考验,省高建局党委围绕当前中心工作重新谋划定位党建工作,创新“压实责任、建强组织、丰富活动、抓实作风、带好队伍”党建工作思路,运用“五化”工作法制定了详细的任务清单。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施工图清单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以良好的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完成剩余工程建设、遗留问题清零等中心任务,为平稳有序推进单位改革转型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在集体谈话中,沈瑞峰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着本部门中心任务,立足自身职能特点,对照局领导班子提出“站好最后一班岗”“捍卫以往荣誉”“珍惜爱护集体”“持续净化风气”等要求,严抓纪律、深抓学习、细抓廉洁、狠抓落实、常抓风气,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当好“责任人”,不做“局外人”,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做到为单位改革转型负责,为事业发展负责,为干部职工个人和家庭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