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2021-10-26 13:17 来源:东双指挥部
打印 | 字号 : [ ] |

集安至双辽高速公路老营至石岭段通过交工验收

  

   

  

  

   1025, 集安至双辽高速公路老营至石岭段(简称东双项目辽宁段)交工验收会议在辽宁省西丰县召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成立交工验收委员会,分为综合、外业及内业资料3个工作组,对工程质量、有关文件和内业资料进行检查,在听取项目执行、设计、施工、监理工作情况报告后,经各组讨论后形成检查意见,由验收委员会提出工程缺陷、遗留问题和整改意见,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宣读交工验收核验意见。会议一致认为:东双项目辽宁段为合格工程,工程质量评分为98.09分,通过交工验收。省高建局向施工单位颁发交工验收证书,与接管养单位签署工程资产移交书。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王潮海参加会议。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省高建局、吉高集团、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人员和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东双项目辽宁段是鹤岗至大连高速公路联络线集安至双辽公路的重要路段,起点位于吉林省东辽县老营村(吉辽界),与已建成的东丰至老营段顺接,经辽宁省西丰县天德镇雅言村、东升屯、太阳沟、康乐屯、天德村,终点位于天德镇(辽吉界),顺接已建成的石岭至双辽段,全长8.821公里,概算总投资7.5859亿元,20208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吉林省首个跨省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创造性地采取吉林省跨省组织建设、辽宁省沿线地方政府配合项目前期和征地拆迁工作全新组织实施模式,凝聚参建各方力量,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克服疫情影响和协调难度大等困难,仅用15个月实现通车目标,比原计划20228月通车目标提前10个月,于202110月底建成通车,顺利打通了吉、辽省界断点,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集安至双辽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为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实现“两确保一率先”、“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代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