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2021-12-05 10:36 来源:长吉项目指挥部
打印 | 字号 : [ ] |

珲乌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通过环境保护自主验收

  

  1130日,珲乌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自主验收会议在长春召开。由省高建局组织验收调查报告编制单位、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并邀请3名专业技术专家组成验收组,在对该项目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后,分别听取了工程环境保护执行情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情况汇报,核实了相关内业资料。经过验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以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制度,在设计、施工、营运期采取了有效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总体得到落实,在工程建设期间和营运期间未造成明显不利环境影响,工程项目符合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7925日开工建设,主线2019929日通车,连接线20181025日开工建设,20201116日通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省高建局及各参建单位贯彻生态环保理念,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批复环境保护方案和设计文件,在全国首次以内侧加宽方式进行改扩建,全线未设置取弃土场,最大程度地保护原有生态环境。在通过此次环保验收后,该项目已完成档案、水保、环保三个专项验收,向工程竣工验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