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2022-05-04 14:19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全力以“复”!疫情防控+复工建设“两手抓”!

  “疫”去春深,全力以“复”。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省高建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想方设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积极创造条件恢复施工。目前,东双、长余、长吉项目符合复工条件的剩余工程已全部复工建设。

  提前准备加快复工

   省高建局高度重视剩余工程复工建设工作,对照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制定细化剩余工程“1+N+X”目标任务,明确各节点工作目标。本轮疫情发生后,要求项目指挥部人员驻守工地封闭管理,其它项目开展远程办公,将工作重点调整为工程变更审批、内业资料整理,扎实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在全省进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后,组织各项目科学精准的研究和预判疫情影响,分门别类对各项施工内容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操作手册》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流程图》要求,制定完成了疫情防控制度和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推动剩余工程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剩余工程的影响降到最低。

   

  精准施策高效复工

  省高建局组织各指挥部结合项目实际,找准切入点抢抓先机,有针对性制定复工保证措施,尽快打开作业面保证进度。东双项目指挥部积极沟通协调辽宁省西丰县天德镇政府,选用西丰县当地绿化植树队伍开展疫情期间跨省作业,420日实现了绿化作业全面复工。协调四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建设银行及相关部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拟继续采用原PPP模式建设加快二龙湖连接线施工,将于近日内复工建设。同时,东双项目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取得突破进展,目前已完成4个村占地确权签字。长余项目指挥部已基本解决涉铁工程施工手续办理的堵点难题,蔡家沟连接线(十工区)上跨铁路桥工程已整体处于闭环管理、有序施工状态,其他工程待解封后即可复工推进。长吉项目指挥部已就缺陷内容与吉高集团相关分公司进行对接,完成了工程材料调查和预定工作,施工手续上报资料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