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工程建设
2022-11-24 15:23 来源:技术处 长吉指挥部
打印 | 字号 : [ ] |

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龙嘉机场收费站召开。根据《公路工程竣()工验收办法》相关规定,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织来自厅建设处、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省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站等单位的10名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分为路基路面、桥涵交安、房建绿化机电3个外业组和1个内业组开展专项验收检查,在分组讨论形成小组意见后,提交会议进行综合评议。经过验收委员会评议,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工程质量评分95.78分,建设管理综合评分96.13分,等级均为优良,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其改扩建对提高国家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加快推进长吉图一体化进程,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该项目是在原有双向四车道的基础上,采取内侧加宽方式,边施工、边通车,改扩建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项目全长63.247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主线2017925日开工,2019928日交工。根据《公路工程竣()工验收办法》《公路工程质量验评标准》以及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质量管理文件要求,经检测和检验评定,本项目所有分项、分部、单位工程交工验收全部合格;经过2年试运营,路基稳定、边坡平顺、路面平整、桥涵结构稳定、交通安全设施外观及使用效果良好、景观绿化恢复情况较好、房建机电工程使用情况良好。

   该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