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 - 全省交通信息
2023-02-06 10:19 来源:吉林交通报作者: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近日,省高建局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集中观看2022年交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传达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立足当前同步推进剩余工程建设、遗留问题清零和单位改革转型的实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省高建局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曹玉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各部门、各项目要持续保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定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把安全贯穿当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筑牢改革发展的安全生产保障。二要突出关键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研判当前面临形势,紧盯机关消防管理、饮食卫生、行车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防范化解潜在风险,切实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要强化监管狠抓落实。针对各个项目精准管理、精准施策,健全完善综合应急预案、专项方案和机关安全各项应急预案,严密全局安全生产事故预防体系。着重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充实安全管理力量,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检查频次,注重源头整治、消除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