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板
2020-01-29 08:40 来源:党办作者:
打印 | 字号 : [ ] |

致省高建局各党支部、工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按照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了交通运输I级应急响应。关键时刻,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表率在前。在此,省高建局党委向各党支部、各在建项目工地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扛起防控责任。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打赢必胜的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坚守各自工作岗位,主动承担防控任务,配合相关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工作,加强对节假返程、工地返工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及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群众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带头提高防病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维护公共卫生、做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带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做好防控疾病的预警,如有不适,就近就医、文明就医,有疑似病例接触史或特定火车、飞机等出行史的,按照当地、社区要求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根据情况封闭隔离观察。

  四、危难时刻显担当。让我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指挥、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委员会

                                                                                                                  2020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