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06-24 08:45 来源:办公室作者:李德阳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第9次领导班子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保稳定 全力以赴防风险 毫不松懈抓安全 强化责任促落实

  

   日前,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省高建局党委书记沈瑞峰参加会议。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指挥长列席会议。

   

   赵福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四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赵福臣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风险防范。树立风险防范前瞻性和预见性思维,在全面排查梳理存在安全风险点的基础上,深入排查网络安全、舆情管控和意识形态等方面风险隐患,精准制定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各类“灰犀牛”“黑天鹅”等事件。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施工全过程监管,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力度,做好防汛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妥善做好汛期和两会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五化”工作法全面落实重点工作推进制度,明确重点工作责任与调度工作分工,强化调度工作机制,以按期完成节点目标保证全年计划任务和推动遗留问题清零。四要保持清醒加强廉洁风险防范。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严肃纪律规矩,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以更加严谨、更加规范、更加严格的管理,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