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07-05 09:45 来源:党委办公室作者:张晋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3次会议暨第1次定期议党会议

  

   629日,省高建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3次会议暨第1次定期议党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省高建局党委书记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出席会议。各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局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沈瑞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主责主业意识,当好“责任人”,不做“局外人”,压实“一岗双责”,确保“不敢腐”后墙坚固,健全“不能腐”防范机制,筑牢“不想腐”思想堤坝,结合当前剩余工程建设、单位改革转型实际,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为主线,采取有效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周期管理”推动省高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沈瑞峰指出:2022年初以来,省高建局结合改革转型任务谋划重新定位全局党建工作,按照明确的“压实责任、建强组织、丰富活动、抓实作风、带好队伍”党建工作新思路,组织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组织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抗击疫情的英勇斗争中,有效提升了全局上下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活动部署,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制定全局党建工作施工图,持续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克服疫情影响丰富党建活动载体,以良好的党建工作成效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建设、遗留问题清零等重点任务,确保改革过渡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为平稳有序推进单位改革转型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