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08-20 09:18 来源:工程技术处作者:曹延峰
打印 | 字号 : [ ] |

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建设项目档案移交

  

   日前,省高建局向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吉林分公司正式移交了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档案13791卷,双方共同签订了移交备忘录,为该项目开展管养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该项目起点位于吉林收费站,终点位于龙嘉机场,接机场至长春已扩建六车道路段,全长63.247公里,将原有四车道高速公路通过内侧加宽方式改扩建为六车道,新建、改建201座桥涵,更换全部护栏、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对监控、消防、通讯、照明系统更新改造,新建空港、桦皮厂互通,改建魁元屯互通,改建石头口门服务区和吉林管理分局,新增空港养护工区。2017925日开工建设,2019929日建成通车。

   该项目是我国第一条内加宽改扩建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条大修和改扩建相结合的高速公路项目,加之采用“动态设计”施工管理,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提出了全新考验。省高建局高度重视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工程开工与工程建档同步,组织项目建设指挥部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纳入项目管理内容,归入日常管理工作计划,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把控归档进程,组织参建单位加强管理、配合协调,建立纵向联系制度,及时沟通,结合项目实施进展及时建档立卷,确保工程档案收集及时、准确、完整,做到工程建设过程与档案收集、整理同步,有效克服了改扩建项目统筹难,各类文件繁复整理难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该项目建设项目档案移交工作,为我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