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19-01-22 13:08 来源:办公室作者:胡思伟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122日,孟昕局长主持召开2019年第3次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项目指挥长参加会议。 

  孟昕强调: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客观实际、准确全面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从“五个机遇”“六个挑战”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明确“六个持续发力”主攻方向,统筹安排部署了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定位精准、指导性强,为今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省高建局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孟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处室、各指挥部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作为指导今后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在发展理念、目标任务、措施方法上着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制定行之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保持真抓实干劲头抓好重点工作。要加快制定省高建局全年工作目标,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紧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抓紧将会议明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细化分解到全局的重点工作目标当中,逐项逐人明确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切实把各项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全力破解难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以超常规的办法、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及时破解重点工作推进中出现各种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备料风险,迅速推进机电和外电工程招标工作,落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按照2019年提升高速公路建设质量整体部署,制定方案对8个方面23项问题进行系统治理,抢抓当前时机认真做好竣工验收准备。三是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排查,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好农民工保证金等手段,发挥好多部门联运预警机制,出现上访的暂停返还保证金,积极稳妥地进行处理。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履行党建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强化节日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好“头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