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19-08-28 13:34 来源:党办作者:陈伟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召开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24日,省高建局召开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建局局长孟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开展对照检查,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分析,并相互进行提醒警醒。

    孟昕强调:

    一要带头落实党章党规、压实政治责任。坚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日常行动上、落实到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实践中,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

    二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引导和督促分管部门、项目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组织好各党支部按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要带头坚持真理、检视反思。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会议提醒意见深入反思,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坚决修正错误,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四要带头抓好整改、解决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将会议查找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能够马上改的要马上改,对整改一时不到位的要盯住不放,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