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19-09-04 15:22 来源:党办作者: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92日,省高建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建局局长孟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行专门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建局局长孟昕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其它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秉承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对自己从严的态度,既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又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厅第二指导组在点评时指出:省高建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检视反思问题客观深入,会议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导组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整改问题,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收尾阶段工作,始终保持好的作风和工作劲头,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孟昕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既要从严抓好个人整改,又要主动认领领导班子的整改项目,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放松。要把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持之以恒,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紧密结合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要深化问题整改不放松。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及时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批评意见,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立即整改;对涉及面广、原因复杂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计划,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继续抓好专项整治,继续围绕中央、省委和厅党组明确的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清单制、责任制为抓手,狠抓工程建设领域存在问题的常态整治,全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要推进成果转化不放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锐意担当作为、勇担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以品质工程为重点的高速公路建设,真正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实践之中。

  四要锤炼过硬作风不放松。一方面要坚持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要围绕着创建品质工程、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形成过硬作风。另一方面要严格自我约束不放松。要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汲取身边反面典型的教训,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