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19-09-04 15:26 来源:党办作者: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92日,省高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建局局长孟昕主持会议并通报省高建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厅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部分机关处室及项目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60人参加会议。

  孟昕指出:省高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始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做到了“两促进”“两提高”,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调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推进办法和措施,每周都下发主题教育推进表、工作提示和具体安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不跑偏、不走样。

  二是学习教育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制定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学习安排,开办“读书班”、“学习课堂”,开展以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为重点的革命传统教育,以向身边魏志刚、赵玉国等 “最美吉林交通人”学习活动为内容的先进典型教育,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片、编发身边发生反面典型的忏悔书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进行形势教育。同时,还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主题教育档案展等方式开展了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

  三是深调查研究到位。坚持把调研工作重点放在破解工程建设难题上,围绕选定题目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累计查找和推动解决现场管理、质量提升、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类问题近百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6份,并召开全局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创建品质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等课题交流调研成果,对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各位局领导在调研基础上按时在规定范围内讲授了专题党课。

  四是检视问题到位。坚持走群众路线,敞开大门搞主题教育,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以及“六个对照、查找五方面差距”的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坚持深挖细找、刀刃向内,查找具体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18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各位班子成员查找具体问题34个,制定整改措施44项。824日召开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逐条逐项开展对照检查,逐一发言进行检视分析,并相互进行了提醒警醒。

  五是整改落实到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中央列出的8项重点整治内容、省委提出的5个领域专项整治重点任务,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局纪委对重点项目进行明查暗访。结合实际明确分工推动落实省委统一部署的12项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制定方案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和高速公路建设质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孟昕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学习收获,全面深入梳理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并将其转化为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厅第二指导组对省高建局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