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23-02-10 16:16 来源:作者:陈伟
打印 | 字号 : [ ] |

赵福臣在2023年第1次局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全力实施“五个工程”建设 加快推进改革转型发展

  

  128日,省高建局赵福臣局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局长办公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神聚力,聚焦改革转型发展中心任务,全力实施“五个工程”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副局长曹玉超、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赵福臣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各部门、各项目站位大局,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剩余工程建设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长吉项目高标准通过竣工验收,遗留问题处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突发应急抢修任务,积极应对涉诉案件也取得明显成效,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作风明显转变,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快速提高,协作意识全面增强,单位形象有效提升,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福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单位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开路先锋”定位和内涵,按照厅党组深化改革部署,围绕改革转型发展中心任务,以实现“改革转型平稳过渡”为目标,全力实施强化政治建设、党建引领核心工程;加快提质增速、实现项目清零工程;破解遗留问题、全面攻坚销号工程;牢记责任担当,打赢涉诉斗争工程;狠抓作风建设,打造形象提升工程,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零换乘”推动机构改革、“无缝衔接”实现转型发展,在推动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中开创新局面。

赵福臣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成立“五个工程”工作专班,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指标分解落实,制定“计划表”、画好“路线图”、分解“任务书”,扎实高效推动“五个工程”任务落实落地。二要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剩余工程、遗留问题等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着力在强化沟通协调下功夫,建立和保持与地方政府、法院、检察院、国土、林业、住建等部门的良好的沟通机制,形成合力突破政策瓶颈,凝聚共识解决遗留问题。三要保持团结奋进。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挖潜,充实岗位力量,搭建成长平台,千方百计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