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23-02-23 14:09 来源:长吉项目指挥部作者:
打印 | 字号 : [ ] |

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荣获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

  

  

   2月14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的通知》,由省高建局建设管理的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荣获全国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6名参建代表获得“优秀项目建设者”称号。

  

   珲春至乌兰浩特高速公路吉林至机场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吉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吉林西收费站,终点位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该项目为国内首例内侧加宽改扩建项目,在原有双向四车道基础上,改扩建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长63.247公里,2017年9月25日开工,2019年9月28日交工,2022年10月竣工。

  

   该项目立足打造资源节约型工程,对旧路面材料大规模采用冷再生及热再生工艺进行利用,在路面施工中形成旧路面铣刨、底基层就地冷再生、基层场拌冷再生、柔性基层场拌热再生流水作业,剩余沥青铣刨料通过掺加碎石场拌冷再生方式用于连接线底基层,实现旧路面材料全部循环再利用。该项目认真落实绿色公路理念,原中分带6000余棵云杉全部移植实现景观再造,表层耕植土集中堆放用于后续绿化施工,通过内侧加宽减少占用土地面积,优先使用废弃场地建设施工场站,最大限度保护了项目沿线黑土地资源。该项目充分挖掘地域自然、人文特色,石头口门服务区升级改造中,采用普鲁斯小镇建筑风格融入周边环境,设计“鲤鱼跃龙门”LOGO图案展现地域特色,在吉林西收费站建设中,精心打造“冰雪雾凇”空间结构,成为长吉大通道、省门第一路上的一张靓丽名片。

  

   该项目经过改扩建后,对提高国家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加快推进长吉图一体化进程,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