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23-03-22 15:04 来源:党办作者:陈伟
打印 | 字号 : [ ] |

省高建局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提出:实施“五大亮点工程” 提升“十种能力本领” 努力开创崭新局面

   近日,省高建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曹玉超主持会议。副局长吴洪涛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干部职工围绕改革转型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双清零目标,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出高建局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铁军精神。一是坚持多措并举,机构改革准备工作平稳有序。二是坚持善作善成,剩余工程建设任务超额完成。三是坚持攻坚克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坚持群策群力,涉诉案件应诉工作成效显著。五是坚持站位大局,高效完成高速公路应急处置工程。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七是坚持无私奉献,积极投身抗疫凸显勇毅担当。八是坚持正确导向,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健康发展。九是坚持化风成俗,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提出,202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现改革转型平稳过度为目标,以实施五大亮点工程为抓手,坚持不懈推进剩余工程建设和遗留问题处理双清零,千方百计保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为顺利推进机构改革转型做好一切准备。将重点实施好五大亮点工程: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党建核心工程,打造政治能力提升新亮点。二是加快提质增速,实现项目清零工程,打造管理能力提升新亮点。三是破解遗留问题,实施攻坚销号工程,打造协调能力提升新亮点。四是牢记责任担当,统筹涉诉应诉工程,打造斗争能力提升新亮点。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淬炼形象重塑工程,打造素质提升新亮点。

   会议强调,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改革转型平稳过渡目标,需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改革发展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拓宽思路、视野,对标新任务、新需要,抓紧充实知识体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团结奋斗,努力开创高建局更加美好的未来。一要有横下一条心来、闯出一条新路的勇毅气魄。要冲破惯性思维的束缚,强化斗争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探寻新思路、创造新条件、找出新办法。二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优良作风。要以过硬的作风打好破解难题的持久战”“攻坚战,坚决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和培养敢于攻坚、能打胜仗的能力。三要有手握金刚钻、敢揽瓷器活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推动改革转型、维护团结稳定、破解遗留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维护权益、学习提高、沟通协调、服务基层、自我约束和开展群众工作的十种能力本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能力体系。四要有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起闯、一起干的自觉意识。要坚持以大局为重、以集体为念、以事业为要,把各项工作置于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平稳扎实完成好改革转型工作任务,为推动吉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高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