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23-07-03 15:33 来源:党委办公室作者:陈伟
打印 | 字号 : [ ] |

赵福臣局长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改革转型实现新突破,为吉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部署和庆“七一”工作安排,630日,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以《感悟真理伟力 汲取智慧力量 为吉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厅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副组长徐中武到会指导。副局长曹玉超主持专题党课。

 

  赵福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坚定的政治信仰,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习提高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自觉把单位改革转型发展放在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大政方针中考虑,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改革转型发展的信心,提高敢于担当的本领、适应新任务需要的能力,不断提高开展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勇于承受“改革阵痛”,敢于突破“转型之难”,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确保高建局改革各项工作始终与党的使命同步、与党的发展同向。

  赵福臣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丰富的系统思维观点,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思维能力,增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要求,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正确认识面临的形势,正确处理好“改革有阵痛、不改革就是长痛”的关系,跳出高建局看全系统、全行业发展,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统筹谋划全局工作,强化系统思维推进改革准备工作,增强主动精神加快改革转型步伐,锻造和升华省高建局多年以来积累沉淀下来的顾全大局、坚忍不拔、勤勉敬业、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团结奋斗“六种精神”,凝聚推进改革转型发展的各方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完成好改革转型发展任务。

  赵福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伟大的实践能力,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实践能力,增强推动改革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恒心。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要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团结共事能力,辩证地看待困难与压力,在大风大浪历练中提高抗打压能力,提振“逢山开路”的精气神,磨炼攻坚的恒心韧劲,保持克难的耐心毅力,坚持把改革转型发展工作作为检验斗争精神、砥砺斗争意志的“试金石”,引导干部职工在敢于斗争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敢于刺刀见红,积极化解矛盾,勇于战胜困难,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高质量完成好改革转型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勇于开创省高建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吉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曹玉超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安排部署,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教育成效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作风再转变,纪律规矩再严明,攻坚力度再加大,工作效率再提高,改革准备再充分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完成好单位改革转型期的各项任务,共同开创省高建局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省高建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