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报道
2023-07-13 15:45 来源:党委办公室作者:陈伟
打印 | 字号 : [ ] |

交流互学深化调查研究 融会贯通推动成果转化—省高建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深化,按照省委、厅党组主题教育安排,710日,省高建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省高建局局长赵福臣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厅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组长吕忠旬到会指导。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5位局领导、3名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推进改革转型、保持队伍稳定、强化党建引领、破解遗留问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就开展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围绕通报的正反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赵福臣要求:一要注重深化内化转化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继续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常态化抓好理论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持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以“五个必须坚持”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化。按照“五个必须坚持”对调研工作再检查再梳理,对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做到真调查研究、真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中不良倾向。三要坚持认真较真动真推动整改落实再彻底。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抓实整改和抓好调研成果应用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效。

  赵福臣强调,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即将进入工作推进攻坚期、交卷报账的集中期、成效检验的关键期,全局上下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扛稳扛牢,紧盯时间节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高建局精心谋划调查研究工作,坚持统筹大事与实事、统筹分类施策与对症下药、统筹内力与外力,紧密结合单位改革转型发展实际,聚焦剩余工程建设和历史遗留问题“两清零”难点问题,紧盯改革转型发展大事“立题”、紧盯解决难点问题广开渠道“破题”、紧盯工作落地落实分类施策“解题”,局领导以上率下领题调研题目5个,各部门负责人、项目指挥长确定调研选题18个,累计开展调研活动近百次,调研范围涉及省直单位,项目沿线地方政府、部分行业管理部门和省内6条高速公路,坚持以有解思维破解部分难点问题、有效维护工程建设涉农利益、持续保持干部队伍稳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改革发展信心,始终做到全局调查研究与厅党组工作部署对应衔接,与单位改革转型发展相契合,使调研过程成为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有效手段,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