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专题 -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2018-03-09 15:45 来源:党办作者:
打印 | 字号 : [ ] |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抓落实工作会议 孟昕局长做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推进会议和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精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3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厅抓落实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狠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海发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通报了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重点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厅有关处(室)和单位围绕完成2018年重点任务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振才指出,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化抓落实的认识,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明确抓落实的责任,一项一项把工作落到实处,一件一件把工作抓出成效。
   王振才要求,全厅上下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营造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是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抓落实。要有一股真抓实干的韧劲,全力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务求实效。要有一股敢于担当的冲劲,千方百计抓好落实,想方设法解决难题。要有一股雷厉风行抓落实的狠劲,把各项工作往前抢往前撵、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二是要盯紧目标、层层分解抓落实。要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严格时序、环环相扣,严格标准、注重效果,坚决完成全厅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重点工作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进行研判,逐一进行破解。要抓住高速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精准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做到尽早开工尽早见效。要有创新抓落实的办法,敢于打破思维定式,学会学习借鉴,学会工作创新,切实把抓落实的过程转变为工作创新的过程。四是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领导带头落实的作用,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抓落实。五是要强化督查、奖惩问效抓落实。要在真督实查上下功夫,在奖惩激励上见成效,在从严问责上动真格,通过督查考核和奖惩问责,倒逼加速形成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孟昕局长代表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进行了表态发言:迅速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立足重点工作任务,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一是紧盯三早,狠抓落实。突出开工培训、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审查、冬季备料、进场履约检查、征地拆迁、工程调度六项重点,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早谋划、早复工、早见效,迅速形成施工高潮。二提升质量,打造品质工程。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定2018年为工程质量提升年,开展工程质量提升专项治理活动:聚焦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中存在的三厂(钢筋加工厂、预制厂和拌和厂)、锈蚀钢筋使用"等10项具体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工程建设中司空见惯、饱受社会诟病的质量通病问题;注重源头把关,加大房建、机电工程主要材料市场监管,提升房建、机电工程质量水平;强化建设市场环境治理,严格履约管理,规范工程分包,改进信用评价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建设平安工程。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体系,严格安全履约考核,落实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肃追责,以安全问题“零容忍”态度,抓好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