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2022-08-02 15:52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81日,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省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省航道管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深入分析了潜在廉洁风险防控情况。

  会议强调,全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二是全面推进以“三项工程”“七项重点工作”为主的各项航道建设养护管理工作进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全面确保航道安全畅通。一是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工程”,争分夺秒,铆足干劲,提升航道建设项目速度,增强航道服务社会的能力。二是实施“服务提质工程”,科学合理利用航道养护资金,突出重点、分类养护,解决养护中面临的难题,以良好的服务带动水上运输的发展。三是实施“治理提升工程”,做好航道行政辅办工作,支撑行政审批,确保航道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培树“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四风”防范成果,把住遵纪守法关。要公开公正选拔任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攻克吉林省航道规划建设养护工作难点和堵点,防范化解发展中潜在的危险。二是要坚持“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工作开展有方案、有进度、有督导,坚持“五化”闭环工作法推进工作,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进航道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要推进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一是从严打造“不敢腐”的惩治利剑。紧盯“四风”防控、制度执行、作风建设、航道建设养护、资金使用、人事管理等领域易发生的腐败问题,切实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严肃追究问责,绝不姑息。二是精细编织“不能腐”的制度网络。制定监督检查制度、印发《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熟悉廉洁风险表现形式、掌握防控措施、遵循制度机制清单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持续倡扬“不想腐”的价值追求。开展常态化警示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摒弃不良思想和作风,弘扬吉林航道廉洁文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局领导和各部门“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通过制度明责、约谈寻责、会议述责、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二是严密监督、严肃问责。对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按照手册针对风险点开展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的廉洁风险防控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纪检部门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全局职工加强对纪检执纪部门人员的监督,真正做到全方位监督问责。(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