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2022-11-03 08:14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1031日,省航道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14次(扩大)会议,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厅党组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贯具体措施。

  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全局上下要在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和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加快高质量发展吉林航道,走好新时代吉林航道实践之路,为新时代交通强省、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吉林航道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原文,同时要把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吉林航道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当前和今后工作动力源泉,在工作岗位上、在吉林航道高质量发展中、在建设、养护、管理时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要求,带头顾全大局,在履行好自身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吉林航道机关、进分局、进各处室、进干部职工家庭、进网站,在吉林航道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带头宣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职工培训的主要内容。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好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以“人民航道为人民”为中心,全力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地方政府水上经济发展提供忠诚、畅通、便民、智慧、绿色、法治、平安、效能航道,为吉林航道高质量发展,推动吉林航道实现现代化贡献力量。(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