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港航文化
2020-04-02 10:37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异国救孩童 同是中国人 共联中国心

救命,救命,救命......

来人吖,来人吖,来人吖,弟弟掉水里了......

呜呜呜......

2月6日中午,泰国清迈郊区民宿中哭喊声不停......

泳池里4岁男孩在挣扎,水面上只能看到男孩的头发,泳池外7岁女孩呼救,泳池周围空无一人,情况十分危急......

   突然!一个身影从楼内大厅冲了出来,在奔跑中扔掉手机,穿着衣服直接跳到游泳池迅速救起男孩,将男孩的头部扛在肩上,露出水面外,快速游向泳池边,上岸后敲打男孩背部,男孩吐了几口水、咳了几声,哇哇地大哭了...... “没事了”“没事了”他安慰着男孩,落水男孩成功得救!问清了两个小孩的住处,他左手抱着落水男孩,右手领着呼救的女孩,到住处更换了衣服。安顿好两个孩子他才回到游泳池拾起自己散落的手机,回到住处更换了湿漉漉的衣服。

被救援的是4岁的男孩叫杨某某,一家5口人从江西到泰国住处游泳池的民宅游玩。跳到游泳池救人的是省航道管理局的二等船长王佳国,休假期间和家人到泰国旅游,救人的故事是在与他家里人闲聊时,偶然得知。王佳国自1988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吉林省航道管理和养护船舶上工作,练就了一身好水性。50来岁的他,工作上尽心竭力,生活上他积极乐观,助人为乐已是他工作和生活中的常态!

1个小时候后,男孩的父亲带着杨某某来感谢救命之恩“你是我们家的大恩人” ......原来是在家里人没注意的情况下,姐弟俩出来玩,为了取飘在游泳池旁的玩具,误入了泳池,若你不及时挺身救援,后果真不敢想像......

“没啥,应该的,也没想太多,多年在水上工作,我们局经常开展水上安全培训和演练,时间长了就成为了一种本能。工作中同事们救人也是常有的事,而且每个中国人遇到了这种危机情况都会这么做”王佳国笑着说,婉拒了对方的谢意!同时他为自己能救助中国同胞感到骄傲。

王佳国一家应邀与杨某某一家共同合影留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两家人的友谊在快门按下的一瞬间正式开启了......此行两家人在异国他乡最大的收获是真挚的友谊“同是中国人,共联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