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港航文化
2020-04-28 10:42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开展“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植树绿化活动

4月2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中国植树节设立40年之际, 省航道管理局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号召,开展“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植树绿化活动。

 

下午1时30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齐晓鹏、副局长王剑飞带领省航道局40余名职工来到高新区环山街植树点,按照专业人员指导,植树队伍分为四组,由经验“老手”带队,松土、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保证了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种下了60株连翘和70株紫叶稠李,一片整齐的小树林已然成型。职工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愿意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美吉林添砖加瓦。

 

 在植树现场齐晓鹏号召,吉林港航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我当先,争为吉林添新绿”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让我们的下一代将环保意识和发展理念传承下去吉林市绿化委对省航道管理局参与公益事业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为确保新植树苗的存活,将安排专业人员加强后期管护。据悉,连翘和紫叶稠李均为本地适宜生长植物,存活率高、观赏性强,其中连翘更是被誉为“迎春花”。(尤振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