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02-15 16:1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凝心聚力,推动旅游航道提速升级

  28日,省航道局党委书记、局长齐晓鹏与临江市副市长张继华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鸭绿江临江市区段的旅游航道融合发展、码头建设、航道养护疏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共同推进航道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鸭绿江临江市区段航道和码头建设前期工作、资金落实、施工养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一致同意要加强省地联动,合力攻坚,共同推进鸭绿江临江市区段航道高质量发展。齐晓鹏表示,省航道局将根据临江市经济发展需求,做好航道建设和养护工作,促进航道与旅游的融合、与其他相关行业融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张继华表示,临江市将不断推进与省航道局的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航道建设和养护工作,促进航道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推进临江旅游产业发展,真正造福地方百姓。

  据悉,下一步省航道局将与临江市通力协作,采取科学的航道养护措施,推进鸭绿江小栗子浅滩航道养护性疏浚工程的进展,确保航道安全畅通;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鸭绿江临江市区段和临江市航道码头建设,积极支持和推进临江市旅游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探索绿色航道发展新模式,与临江市研究航道疏浚沙石综合利用的方式和方法

  省航道局副局长闫力君、临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辰参加了此次会谈。(衣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