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03-06 14:26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227日,省航道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齐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飞、副局长孟繁峥进行领学,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吉林航道事业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快推进“十四五”水运发展规划项目,加快实施图们码头、长川至安子哨等5个航道建设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目标落实落地,把实施“三项工程”作为推动航道建设养护项目的重要抓手,紧盯“1+N+X”作战图集,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高工作质效。加快航道信息化建设,整合航道管理、航标遥控遥测等四个信息化系统,建设好信息化平台,争取率先纳入部港航综合监控系统。三是要结合实际,全面谋划我省航道事业长远发展。加快完成松辽运河建设工程前期调研工作和吉林省航道港口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支持沿江地市开展旅游航道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目标、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让廉洁之风常驻我局。一是要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工作成果,坚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坚决同“四风”问题作斗争,按照《廉洁风险防控手册》进行廉洁风险管控,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要加强资金管理和项目审计,严格执行预算和各项管理,严格执行报销管理规定。开展建设项目和养护项目审计工作,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三是要坚持“只研究怎么能行,不研究怎么不行”的航道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做到事不避难,全面形成“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吉林航道力量! (高李宛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