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管动态 - 图片信息
2022-05-17 14:23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紧抓航道安全,守住防疫成果,扎实推进航道各项工作落地实施

2022516日,省航道管理局召开2022年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交通运输部和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分析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原因,深刻领会李平厅长在省厅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吉林航道领域,部署了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省航道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航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统筹了疫情防控和航道安全生产工作,保证了特殊时期船舶和航道及其附属设施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之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航道建设和养护环境、统筹好航道发展和安全是头等大事。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岗位安全责任,要多措并举,把树牢安全意识作为重要抓手,把应急预案作为降低安全损失的最重要举措,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防疫情、抓安全、赶进度、促稳定。一是要加快航标布设工作,各航道管理分局要按照“能设尽设”的要求,开展好各航段的航标布设和维护工作,及时准确设置航标,确保指引船舶安全航行。二是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和应急预案,及时调整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措施,使应急预案与疫情防控形势相契合。要强化人员管理,自觉规避风险,不隐瞒、不编造,及时上报并主动隔离。要强化办公场所管理,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工作距离。要保持“两点一线”,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证个人安全,坚决杜绝疫情通过吉林航道领域传播。三是要围绕养护船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既要加强船舶停泊安全管理,更要加强船舶航行的安全管理,要加大船舶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力度,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四是要持续加强车辆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要严格履行出车审批程序,研判并避免极端天气行驶,持续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要做好燃气、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杜绝使用老化设施、设备,及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所有办公场所和职工宿舍要做到人走电关,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五是要做好防汛工作,成立防汛突击队,要提前储备防汛物资、完善防汛预案,要做到遇汛情、险情时,能防、能上、能救,确保安全度汛。

局党委书记、局长齐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