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5-30 09:08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真抓实干,落实责任,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中共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5月29日,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厅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生根,高效开展新时代港航管理各项工作,中共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扩大)会议。局长王爱君、副局长齐晓鹏、副调研员闫力君、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彪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省厅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围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将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港航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深度自查,查找党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二是抓住重点,细化分解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将省直机关落实全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任务分解清单中8项重点任务、24个具体任务、49条推进措施进行对照检查,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会议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坚持月主题党日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具有港航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强化党建监督指导,提升党建整体水平。党委成员要到基层、一线接地气,多到现场摸实情,与党员干部一起想点子、找对策,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局党委将定期、不定期对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会议还对开展“最美吉林港航人”和“最美吉林交通人”活动进行了研究讨论;明确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及中心发言人。(曲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