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7-03 10:39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持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8日,省航道管理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厅包保帮扶村—延边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开展“不忘初心,精准扶贫在行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彪、党委委员张萍、闫立君及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明东村革命教育广场面37名党员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国际歌、国歌,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随后全体党员拿起扫帚、铁锹清理村路路面垃圾、花坛除草等公益劳动;在驻村第一书记韩宝宁带领下参观了厅包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果,并为全体党员讲解了省交通运输厅在包扶工作过程中涌现的一个个先进典型事例。在参观、中国朝鲜族诗人尹东柱故居、和明东学校时,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在明东村新时代传习所观看了厅包保帮扶工作纪录片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张彪在新时代传习所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党课,他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新形象。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广大党员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服从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对于集体决策定下来的事情,必须坚决执行;三是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员在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原则;四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身边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郑德荣等为榜样,学习包保帮扶工作队副队长郭建带病坚持进行调查摸底贫困户基础信息;副队长魏明光以党建为引领促脱贫,驻村第一书记韩宝宁、李军以村为家和全厅155名包保帮扶干部的奉献精神;五是勇于担当作为,做合格党员。持续做好航道建设养护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感染、带动身边群众投身新时代吉林省水路交通事业发展中,争做“最美吉林港航人”,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现,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具体实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公益劳动、实地走访、瞻仰先烈、集中学习等活动,使全体党员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切身感受省交通运输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学习了厅包保帮扶工作队深扎一线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全面推进吉林省航道建设五个能力提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曲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