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8-14 08:51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王剑飞在资产核查工作中强调:加强管理、夯实基础、健全机制

        8月6日-8日,省航道管理局副局长王剑飞赴松花江吉林航道管理分局及松原航道管理分局进行资产核查工作。财务处处长吴琼陪同检查。
        吉林航道管理分局副局长刘基敏、吴同艳分别详细汇报了吉林航道管理分局、松原航道管理分局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在实地核查房产、地产等资产时王剑飞针对资产管理问题指出,为切实解决管理缺位、主体责任不清等历史遗留问题,必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资产管理、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健全管理机制。一是确定固定资产管理责任主体,避免出现维护与管理分离现象,保障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二是整理现有资产,彻底摸清家底,按照资产管理权限统一进行管理;三是对历史资产遗留问题详细核对,根据实际情况分门别类,抓紧办理相关手续,最大程度发挥固定资产的效益;四是复查固定资产台账,明确账目时效性,形成动态化管理,做到固定资产核销及时、更新迅速、手续齐全。结合固定资产管理情况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到高度重视、组织得力;二是要做到主体明确、分工清晰;三是要做到管理统一、监管到位。
        此外,在松原航道管理分局固定资产核查完毕后,王剑飞、吴琼开展了对吴同艳的廉政警示谈话。王剑飞在谈话中强调,一是熟规方能守矩,要带头加强学习廉政相关制度,并对职工进行宣传教育,充分理解高压态势;二是知己才能律己,必须熟知自己风险点,形成有效控制,规范化、公开化、标准化、程序化化解风险点;三是保持警钟长鸣,绷紧廉政之弦,完备自查制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将廉政警示意义传递下去。(尤振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