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9-04 1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提升内在动力 强化行动自觉

省航道管理局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问题就像滚刀肉”。省航道管理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厅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部署和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在省厅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组织召开局党委第7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对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全面部署;9月3日召开全局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33人参加会议。局长王爱君作了重要讲话,厅督导组顾文宽、李秉刚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彪主持。






        会议指出,自省厅开展“两整治一增强”专项行动以来,省航道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整治一增强”专项行动,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干部能上、能下,“双向选择”,实行合同管理新模式,建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动态管理模式,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持续向好。通过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促使全局上下精神更振奋,干劲更凝聚,风气更清正,工作更高效,能力再提升,推进吉林水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要端正态度,形成行动自觉,将 “外在压力”变为“内生动力”。不能忽视干部存在不同程度“五个之弊”,要对号入座。重点对纪律规矩“宽松软”,从严治党落实不够细;履责担当“躲怕推”,对下属只提工作要求,不帮助解决问题;工作落实 “虚飘浮”,工作只做表面文章;工作效率“粗浅慢”,满足于低水平,低标准;工作状态“慵懒散”,只想待遇,不想付辛苦方面进行认真查找。
        会议提出,统一思想,树牢“六个意识”。一要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着力解决好“宽松软”问题。二要树牢责任和担当意识,着力解决好“躲怕推”问题。三要树牢务实和落实意识,着力解决好“虚飘浮”问题。四要树牢精准和高效意识,着力解决“粗浅慢”问题。五要树牢进取和奉献意识,着力解决好“慵懒散”问题。六要树牢危机和敬畏意识,着力解决意识形态“薄弱怠”问题。
        会议强调,定向标靶,强化治本措施。一要深入学习、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四个意识”真正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持续正确用人导向,把“双向选择”“竞聘上岗”,人员动态管理形成常态化;三要充分发挥“最美吉林交通人”“最美吉林港航人”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务实肯干、担当负责的港航领导干部典型、打造过硬的港航管理队伍;四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坚决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考出真东西、反映出真情况,将作风大整顿活动抓好、抓出成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党支部和个人采取点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处理。
        会议要求,要原文传达巴音朝鲁书记和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局党委会通过的活动方案,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此次大整顿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做好思想发动,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挖掘根源;限时整改,落实到位。让良好的政治生态在港航管理工作中落地生根,为吉林水路交通发展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张彪强调,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通过召开党支部大会对这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相结合,把此次活动贯彻港航管理工作全过程;二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本支部实际,认真查找领导干部个人在责任意识、工作动力、干事魄力、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5个清单”。三要加大督察指导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各党支部、各处室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督察指导。对落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态度不端正,工作落实不坚决、不扎实,搞形式走过场的支部和领导干部个人坚决严肃予以问责。
        据悉,会议结束后,局属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会议,在传达会议精神的基础之上,采取编制辅导学习资料、微信发布各类学习素材和相关学习图片进行思想发动,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作风大整顿活动热潮。 (曲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