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9-03 12:0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进入实战状态应对台风“苏力”

        8月23日,台风“苏力”给我省带来强降雨过程,省航道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实战状态。各航道管理分局冒雨奋战,航道养护、管理船舶全部移泊避险区,指挥人员到位、工作人员、船员到岗全天候值守,确保航道安全畅通、航道设施(船舶、设备)安全,已做好配合社会水上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省航道管理局长王爱君在省局24小时值守,党委书记张彪、副局长李华奎分别前往吉林航道分局、防川航道分局现场指导防汛工作,5位航道管理分局长现场指挥,经8名中层以上干部、36名船员、技术人员5小时冒雨奋战,吉林、集安、图们、防川、三道沟管理分局船舶及航道设施全部移泊避险区,防汛物资充足。各分局航道管理辖区浮标收回,航道畅通、航道通行条件良好。各分局已做好随时为社会抢险船舶、边防巡逻艇、旅游等船舶引航、护航准备,确保辖区内航行安全。同时加大巡查频率,密切关注辖区汛情,救援艇、救援物资、水上救生设备、船员、救生人员全部到位,当人民群众、财产受到威胁时可立即展开救援。
        据悉,2018年省航道管理局结合近年来汛期实际特点,总结鸭绿江、图们江、松花江抵御台风的经验,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6月16日,防川航道管理分局在防川码头前沿水域,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应急演练实战练兵。演练模拟遇台风、强降雨天气,码头水位上涨到6米时进行船舶紧急避险,水上应急救援,应对突发火灾;8月15日,鸭绿江三道沟航道管理分局在三道沟镇龙湖港水域,开展“安全第一,防患未然”为主题的防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模拟在云峰库区水位达到318.75满库容,现有锚固点将被水淹没的紧急情况下,启动水上应急预案,展开船舶移锚、船舶堵漏等演练;8月21日,集安航道管理分局在安子哨船舶停靠基地,开展2018年度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32118部队、32119部队、集安市消防大队、集安市地方海事处、爱家旅游公司、集安市航运公司参加消防应急救援、水上救生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各种有针对性的水上应急演练,促进了水手、轮机员、船长在遇极端天气、突发情况下的相互配合,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援技能,有效提升在水上突发事件中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