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9-17 15:20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推动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地生根

        自省厅部署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来,省航道管理局以港航工作管理实际问题为导向,全面剖析“五个之弊”,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危机和敬畏意识”推动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地生根。集中思想发动、学习教育,干部职工142人参加集中学习;对职工及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运用微信群、公众号、“e支部”、港航作风大整顿简报等平台进行100余次宣传,浏览量达1000余次;召开专业技术人员晋级暨船员调岗竞聘上岗大会,建立各层级干部备用人选储备库,推荐副处级及以下干部储备人选,扎实推进人员动态管理,从本质上解决“人的问题”。
        提高认识,形成行动自觉。局属各党支部把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原文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在领导干部大整顿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五个之弊”“六个意识”,切实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机关第二党支部部署领导干部大整顿活动



 局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对集安分局集中学习进行督导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深入查摆,找准“五个之弊”。省航道管理局坚持眼睛向内找问题,重点结合港航管理工作中遇到难点不主动研究解决办法、缺少港航管理工作所需的基本业务知识和能力等方面,找准问题根源,发放征求意见表142份,在吉林、集安、图们、防川等地设立意见箱8个。
 
吉林分局职工投放征求意见表
 
 
吉林分局党支部书记与职工进行谈话征求意见
 
        措施到位,强化治本固基。省航道管理局将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紧密结合,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激励竞争机制。9月6日,召开专业技术人员晋级及船员调岗竞聘上岗大会,22名专业技术人员和8名船员进行了竞聘演讲、经民主测评、领导班子集体研究,3名专业技术人员竞聘为专技十级岗位,17名专技人员竞聘为专技十一级,8名船员均以94%以上同意率成功晋级岗位。随后,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推荐副处级干部备用人选4名;正科级干部备用人选17名;副科级干部备用人选15名。建立了各层级干部储备库。

专业技术人员暨船员竞聘上岗大会职工进行投票



副科级以上干部推荐储备干部人选

                                                                              (曲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