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09-26 09:19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公开问题 接受监督 确保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员大会

        9月20日,中共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员大会,将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查找出的问题、阶段性整改情况在党员大会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副局长王剑飞、齐晓鹏、调研员张萍、副调研员曲延德,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张彪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港航工作管理实际,全面剖析“五个之弊”,公布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全局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个人共查找问题240个,具体表象279个,产生原因280条,制定整改措施309项,并对整改情况予以了公布。督导组对各党支部思想发动、学习教育,问题查找、原因分析、具体表象、整改措施的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审核36名领导干部清单,对个别同志查找不准确的予以了退回;对未履行请假手续未参加理论中心学习的人员予以了通报。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各党支部能够全面落实厅党组、局党委要求,“5个清单”问题找的准、深、实;原因分析比较到位;整改措施符合实际,领导干部能够带头把自己摆进去,积极、主动、认真结合实际推动大整顿活动有序开展。但是,也存在薄弱环节。一是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增强,提高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问题整改完成质量参差不齐,对问题清单要坚持边查边改,对于整改的举措需长期坚持;三是落实的力度有待提高,各支部、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问题入手,进一步强化落实力度;四是大局意识有待增强,面对新形势,应常思港航管理新举措、新方法。
        会议强调,作风整顿活动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一是要整改到位坚持长期。公文审核把关明显提高、工作纪律明显好转,要持续严格执行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逐步形成常态化。二是加大督导力度。督导组要及时提醒、及时要求、及时跟踪、及时处理,要在全局开展不定期、不定时纪律、着装、出勤等督查;重点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局领导、中层干部的学习效果、工作质量、工作效率进行全面督查;三是推动作风整顿常态化长效化。作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反复性,要通过作风整顿活动牢固“规则”“纪律”意识,要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两整治一增强”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在抓常、抓细、抓实、抓落上下功夫,及时把作风整顿成果转化为港航事业发展的动力。
        据悉,省航道管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皆完成“5个清单”,已通过局领导小组审核;下一步将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坚持立查、立报、立处、立罚;并依据问题清单逐项进行销号管理。(曲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