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10-17 10:28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吉林分局长张郁峰荣获第三届“最美吉林交通人”

 

                                           

        张郁峰,男,47,现任省航道管理局吉林分局局长,2012年获得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他不惧严寒,不畏烈日;他不善言谈,坚信实干;他自认平凡,却骄傲于航道事业每一天。350余份船舶维修计划的编制与实施,消除了船舶潜在的故障;800余份图纸,见证了日夜设计的辛劳;14艘船舶建造技术全面把关,确保了船舶质量与安全;814.75公里松花江的定级航道,留下了他踏查的足迹。松花江上他是“领路人”,他坚信队伍就是团体,他带着这支建设一支团结、高效、勤奋、务实的高素质队伍,风雪中“战严寒”,烈日下“战酷暑”,风餐露宿、克服难题,连续6年每个除夕他带头都坚守在岗位上。测量航道他是“践行者”,对白山湖库区二道松花江航段往返220余公里的巡查,逢天降雨,他用身体支撑船衣为测量仪器遮风挡雨,依然持续航行,测量数据,“挑灯夜战”,电脑显示屏上不停地汇集着水下地形和水深数据,一张纸区域航道图从打印机输出时,他笑了。建立助航标志他是“灯塔”,力主引进航标遥控遥测系统,布设航标灯27座,他深入研究,用数据论证,爬上爬下检查结构,困了就在工棚里闭一会眼睛,饿了就让盒饭伴着施工是他的真实写照。妻子是“小能人”是他的骄傲,儿子是在托管班长大的,以父亲工作为自豪,长大后就成了他。28年,他用青春年华与吉林港航一同经历、一同奋斗、见证着吉林水运事业的发展,作为吉林交通人他自豪,吉林水路也因他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