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11-29 14:21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启动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航道管理局冬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切实做好冬季航道安全生产工作,11月21日,调研员张萍一行前往图们江防川航道管理分局进行冬季安全检查,同时也标志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正式启动。

                                                   


        检查组主要针对航道管理站舍电器使用、监控设施位置、消防器材摆放等进行检查。重点对分局吉吸5号、航政6号等7艘航道管理、养护船舶冬季卧泊情况进行各项检查指导。实地查看船舶设备、卧舶水域及周围水深、管路掐断处理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管理资料。
        张萍对防川分局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安全意识麻痹期,要做好安全保障和基础性工作,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各项安全生产规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保持港航安全生产工作良好的态势。
一是要严格遵守各项船舶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冬季船舶越冬和维护工作;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根据气象预警信息调整安全措施,做好船舶除雪除冰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上旬,坚持全覆盖、无死角,以排除全部安全隐患和完善措施为目标,促进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再提升。(郝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