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8-12-27 15:05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管理局打响冬春会战

        为深入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2月18日-20日,调研员张萍带领局安全监督处人员,先后赴鸭绿江集安航道管理分局、三道沟航道管理分局开展监督检查,打响冬春会战。
        在集安分局,检查组对办公楼消防工作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对安子哨船舶停靠基地值班室、监控系统、船舶看护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在三道沟分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船舶冬季卧泊情况,并对船舶防碰撞等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检查发现,各分局总体情况良好,集安分局办公楼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值班情况、监控系统运行、船舶停靠正常。三道沟分局船舶系缆、浮态正常,卧泊情况良好。
        在检查过程中,张萍指出,冬季消防、船舶维护工作是我局重点工作,要结合历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抓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将省局下发的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方案要求与本分局实际相结合,深入研究安全隐患的解决措施,扎实做好辖区范围内的各项安全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分局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省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通运输部印发的《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省厅印发的《交通运输行业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的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对局属各分局的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郝海亮、孙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