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9-01-30 13:42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落实双重预防,打造平安航道

省航道管理局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29日,省航道管理局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厅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全年港航安全生产工作,明确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局领导齐晓鹏、王剑飞、李华奎、张萍、曲延德、闫力君,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局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萍主持。

 


        会上,张萍传达了国务院、省、部安委会会议精神和王振才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安全监督处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齐晓鹏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对2018年全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19年港航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极端重要的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把防事故、保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要务,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提高风险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突出行业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三是全力以赴确保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行业安全稳定,突出隐患排查整改,要强化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就做好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齐晓鹏要求,一是继续做好船舶越冬、航道巡查及开江阶段船舶的检查和处理工作。二是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进一步梳理下发我局内部安全生产管理手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四是编制2019年度港航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进一步完善省局和分局各层级安全检查内容。五是完成2019年省局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工作。
会上还观看了2018年全国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启示录。(孙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