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9-04-09 12:45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驰而不息推进扫黑除恶 凝心聚力共建和谐港航

  近日,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航道管理局副局长、副书记齐晓鹏带队,赴鸭绿江集安航道管理分局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督查,他要求:驰而不息推进扫黑除恶,凝心聚力共建和谐港航。

  督导组先后到集安航道管理码头、安子哨卧泊基地及长川至安子哨段航道了解掌握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情况,随后在集安分局办公楼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会。

  会上,齐晓鹏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厅指示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全省航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港航事业健康发展扫除障碍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在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上再压实。最了解社会情况的是基层,最容易抓住线索的是基层,基层工作人员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在宣传力度上再加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与我局“七五”法制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航道法》《吉林省水路交通条例》等法律法规普法力度,最大限度地把涉航企业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工作氛围;四是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确保水运事业不受黑恶势力干扰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对发现的航道建设、航道行政管理、“保护伞”等问题线索要逐一登记,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省厅上报线索,为全面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督查期间,齐晓鹏对分局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分局上下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和谐?实干”的工作氛围;二是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分局领导班子担当起责任,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防汛预案,抓实专用设备管理,并强化检查督导,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加强信息化设备的有效利用。加大航道应急视频系统应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监管水平、提高保障能力。(尤振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