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9-05-08 09:14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明确青年的目标和方向,为吉林港航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5日,省航道管理局团总支委员会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局27名青年参加会议。副局长、党委副书记齐晓鹏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指引年轻同志的未来发展方向,谋划吉林省航道事业的未来。

 

 

  座谈会上齐晓鹏指出,我局年轻人要有理想、有目标,要具备实现目标的能力和水平。需主动适度施加压力,时刻警醒、积极适应、快速跟进。当前,我局工作任务重、节奏快,港航事业发展需要年轻人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二是要在新时代中求生存,需要我们与时俱进,更新观念,拓展知识,提升技能。三是要在强化落实,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上提升实践能力。

  就如何锻炼成为港航发展需要的人才,齐晓鹏强调,一是年轻人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确定个人发展目标,做好人生规划,逐步实现自身理想。二是保持热情和激情,自己的工作主动干,别人的工作协助干,做负责任,敢担当的新一代年轻人。三是严格要求自己,要讲“认真”、和谐相处、同心协力、团结协作、盯住最完美,达到今日事、今日毕,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善于沟通协调,工作有条不紊,抓好工作落实。

  会后,青年纷纷表示,要孜孜不倦学习,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重新设立人生目标,强化自律,为实现“和谐”“阳光”“文明”“智慧”“安全”“幸福”的港航,推动吉林水路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曲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