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9-06-05 15:06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打造内控体系升级版,助推港航事业新发展

  5月30日,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召开内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内控体系再升级启动会。局领导齐晓鹏、王剑飞、张萍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内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度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邀请内控体系建设咨询单位从我局实际出发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

  

  就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再升级的重要性,王剑飞强调:内控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近年来,我局不断完善,提升,但仍存在着运行不畅、权责不清等问题,此次内控体系建设再升级对于保障单位各项业务运转有效、执行有力、预防腐败,具有重要意义。

  就落实内控体系建设,齐晓鹏要求:内控体系建设是局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之一,是机构转型期航道局重要的管理储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对内控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内控建设对于保障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保障资产安全和有效使用、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有着重要作用,是强化管理、提升效率的内在体现;二是加强配合,认真梳理风险点。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内控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配合咨询单位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财务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及时进行信息交流与反馈,按期完成内控体系建设工作任务;三是以知促行,坚持在实践中开展学习。各部门要深入到内控体系建设的每个环节,掌握风险防范的管理要求,在交流和实践中提升能力,最终建设一个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的内控体系,促进行业治理能力提升,为港航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