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航道风采
2019-06-17 10:55 来源:
打印 | 字号 : [ ] |

   守初心、担使命

全面开启吉林水路交通新征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厅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6月10日,省航道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金虹同志带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党委副书记齐晓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书记张彪主持会议。

  

  

  齐晓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守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践使命。按照中央部署和厅党组安排,我局主题教育从6月份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以这次动员部署会议为标志,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正式启动。

  

  

  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齐晓鹏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我们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吉林水路交通全方位振兴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明确指出:“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做到四突出,即突出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突出对难题的调查研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突出深挖细照进行检视,以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突出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聚焦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指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要全面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金虹在讲话中指出,省航道管理局党委重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准备工作比较扎实,贯彻了中央、省委及省厅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体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的精准把握。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厅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督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开展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省厅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跑偏、落实不走样。二是把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严从实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务求把每项任务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提出的重点整治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对厅主题教育提出的重点整治问题逐对照、主动认领,边査边改,即知即改,用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张彪总结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把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变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真抓实干,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转变工作作风。三要统筹兼顾,推动港航各项工作有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