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交通信息
2023-03-23 11:08 来源:吉林交通报
打印 | 字号 : [ ] |

省航道局:推进航道建设 助力交旅融合发展

  为助力“一山两江”品牌战略实施,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确保松花江航道相关项目在“十四五”中期调整时得以落地落实,近日,省航道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白山市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靖宇县、抚松县关于航道建设需求及必要性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表示松花江航道重点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有利于白山市改善航道通航条件,补齐内河航运短板,促进水上交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完善航道与码头基础设施,保障界河与航道养护条件,实现松花江航道绿色转型升级;有利于提高航道等级和航道通航能力,强力支撑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
  调研组根据松花江航道“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的相关事宜,结合各单位提出的有关需求,给出了具体推进思路以及有效建议,指出,各单位关于松花江航道所规划的项目将分次序、分年限、分阶段、分等级逐步实施,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开放等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大长白山地区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松花江经济带作用。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将按照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提供相关资料,积极配合省航道局做好松花江航道“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工作,争取尽快补齐白山地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为大长白山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