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交通信息
2023-03-23 11:09 来源:吉林交通报
打印 | 字号 : [ ] |

省厅举办省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专题培训

  为持续丰富人事干部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3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人事处组织举办了人事管理政策专题培训。培训邀请省人社厅专家,围绕公开招聘、岗位管理、创新人才交流、岗位聘用、合同管理、考核等人事管理政策进行授课,厅直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持续推进省交通运输厅学习大讲堂活动、落实组织工作规范提升行动计划的又一具体行动。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实施吉林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工程的意见》和推动落实优秀年轻干部“314151”选育工程教育工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于2022年7月制定印发了《省交通运输厅学习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大讲堂活动为各级干部搭舞台、送课程、解难题,让各级干部展风采、强本领、有收获,为行业铸魂赋能,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队伍整体软实力。
  厅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讲堂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组织各类讲座8期,厅级领导、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陆续走上讲台,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三项工程”政策解读、行业安全监管、组工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授课。受训人员包括厅机关公务员,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各层级年轻干部,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行业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累计3000余人次。大讲堂活动有效提升了干部工作能力,推动各级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和有关企业更好地凝聚行业共识、深刻理解行业政策,对准确把握全省交通运输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发力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王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