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交通信息
2023-03-24 15:36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一线丨梅河口:聚焦“五项建设” 奋力谱写交通事业新篇章

  近日,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梅河口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保通保畅坚强有力,项目建设全面发力,运输效能优化升级,平安交通有力夯实,为梅河口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明确,2023年,该局将聚焦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牢抓实“五项建设”,全力推动梅河口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一是指挥中心建设。拟投资600万元建立起全市域内路面的“作战”情报图,通过电子地图提供道路交通网、交通形态、交通设施等动态信息,与相关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二是数字驿站建设。拟投资600万元为公交驿站配置5G网络、电子站牌、电子查询、电子阅读等智能化服务设施设备,打造智能化、便捷化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三是综合场站建设。持续推进公交综合场站二期工程建设,确保新购置纯电动公交车辆正常上线运营。四是绿色出行建设。加快配套公共交通服务设施,公共汽车站点增至350个、线路增至46条;对6条城际客运班线和12条域内城乡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继续实施“旗动梅城·旗向未来”行动,实现5分钟便民出行、绿色出行。五是农村公路建设。拟投资1.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80公里,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促进城乡经济发展。
  年内,该局还将高标准打造管理服务品牌,开展阳光透明执法、打造文明服务窗口、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高标准加强交通队伍建设,强化班子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自制力。高标准深化平安交通建设,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整治、修订各类预案,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高标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李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