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全省交通信息
2023-03-24 15:38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一站式”服务!省地方海事局全力做好内河船舶船员培训工作

  为支持水路运输事业发展,满足2023年航行期有船单位持证船员需求,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省地方海事局经过广泛调研,及时掌握水路运输市场复苏后社会船员需求,近期,指导船员培训机构举办两期全省内河船舶船员培训班。 
  培训班由松原市松龙职业技能培训公司承办,全省6个市(州)的水路旅游客运企业、砂场、渡口等80余名船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共授课230课时,设置“基本安全常识”“船舶操纵”“避碰与信号”等8门课程。
  为便于农民船员安排春耕事宜,此次培训选取开江前的农闲时段,避开了大田春播时间,受到了农民船员的普遍欢迎。为提升培训质量,开班前,省地方海事局指导船员培训机构更新了部分教学设备,优化了课程设计;开班后,对教学过程实施监督管理,确保船员学有所得。同时,该局还统一为船员提供生命信息采集、体检、照相、证书申请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将便利送到船员身边。
  省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1日,在船员第一期培训结束后,该局已顺利组织了船员理论考试,下步将加快推进适任评估、签发证书等工作。年内预计还将举办船员适任培训班5期。(孙鹏远)